close

 


           番路  半天岩  單車遊

 

 97/10/5          星期日                天氣:晴           
距離:31.68公里                      平均速度:16.5公里     
騎乘時間:1小時54              最快速度:51.7公里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騎車;如果不在騎車,就是往騎車的路上。」
這句話,正是我假日生活的寫照。

 車停仁義潭
從壩頂俯衝而下,爬過陡坡後,接縣道159
騎進柿子的故鄉--
番路
路的兩旁都是柿子樹,
樹上結滿一粒粒黃綠色的柿子。
番路鄉農會的柿餅加工站就設在路旁提供客人選購並參觀柿餅製造的過程。










 


民和社區開始,
半天岩的路要連續2㎞的爬坡。
費了九牛二虎的力
氣,才到達終點--紫雲寺
牌坊前,人山人海,鑼鼓喧闐,有好多進香團。
寺前
100M,有家賣特產的店,好心的老闆娘,提供專屬的陽台供我們休憩。
三人斜躺在藤椅上,腳抬放在欄杆上,
看著路過
的車子,吃著太太準備的水果,盡情享受著這美好時光。




 

 回程的路都是下坡。很快就回到仁義潭
我們騎上壩頂賞景歩道。綦主任提議:站上臺階,高舉單車拍照。
我第一位上場,不知為何?拍得好久,還要求扭腰擺臀,舉得我雙手好痠。
我懷疑他們居心不良,故意整我。
接著輪到他們上場,兩人
卻都搖頭。
他們是怕我「以彼之道,還彼之身」嗎? 







見到一個大斜坡,直通壩底。
三人玩心大起。魚貫似地一個接著一個,從斜坡騎到壩底。
綦主任仰頭望著壩頂,若有所思地說,從下面拍攝壩頂騎單車的畫面,一定很有特色。
淮哥在旁,頻頻點頭稱是。
我率先沿著斜坡費力地騎回壩
頂。
拍完後,又順著斜坡騎下來。
淮哥綦主任該您了!」我
再三催促,他們卻聽若無聞。
騎著單車自行離開,
完全不理會我熱切的叫喚。
瞥見他們「眉來眼去」,
我明白
了!我被兩個壞男人玩弄了!實在有夠○○××的。








-------END

 

arrow
arrow

    野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