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鎮  草山月世界  單車遊

 

 

 

98/05/02                           星期六                   天氣:晴    

距離:19.67公里                                        平均速度:13.2公里   

騎乘時間: 1時29分01秒           最快速度:46.2公里





騎上308高地,是單車騎士的夢想。

就像回教徒,嚮往到
麥加朝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炎秋
景惠瑞通,抱著圓夢的心境,

不畏
艱苦,挑戰308高地



308高地下來,轉進大峽谷月世界






 



一位販芭樂的老婦
,坐在矮板凳上,努力地招手叫喚:

「來喔!來買芭樂,
我的芭樂,祝甜、祝脆、祝好吃。」

「看在我是嫦
娥的份上,多少買些吧!」眾人詫異不已。

她說:「奇怪嗎?幾千年前,我就到這兒。

嫦娥奔月的故
事,沒聽過嗎?嫦娥不能賣芭樂嗎?」

我問:「怎麼長得與傳說中的,完全不一樣呢?」

她說:「嗚~~你這小子,說話很傷人。

要不是,長生不老的
藥,藥效已過,

以前的我,可是美若天仙。

我在這兒賣
芭樂,就是要籌錢,要去做脈衝光雷射。」

我問:「您在這兒,過得好不好?」

她說:「唉!我ㄧ個弱女子,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

怎麼會
好?孤苦、寂寞,日子很難熬。

直到與阿姆斯壯相識
後,我的人生,才由黑白變彩色。

美國貨,好用又耐
操,讓人家很懷念。」

我問:「真有吳剛伐桂?」

她說:『吳剛罰跪,常有的事。

那個伐木工人,沒有啥路用,

不行又不承認,現今改名為威而剛


說什麼改成威而剛,會變得很神勇。

依我看,就算改叫
大鋼砲,仍舊無濟於事。

他從早到晚,砍伐樹木,發洩
怨氣,

連桂樹以外的樹也都砍了,
你看這兒,光禿禿一片。

無木可伐,只得到308高地賣土雞、賣涼飲。

對著
上山的客人吆喝:「我的雞,終於長大了,

沒打針、沒
吃藥,大家快來試試看。」

對著你們這些騎單車上來的
客人,

就喊:「飲涼的,卡好!」

口音不準,說成「你
娘的,卡好!」。』



我問:「可有玉兔搗藥?」

她說:「那隻兔子,得了五十肩,無法再搗藥。

牠已經「投杵
從商」,在山腳下,開設原子筆工廠。

你沒用過玉兔
原子筆嗎?每支才五塊錢,物美價廉。

為了多賺些錢,晚上還在酒店兼差,充當兔女郎呢!」


這是真的嗎?下次到大峽谷月世界,問問販芭樂的老婦吧。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山月世界
    全站熱搜

    野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