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石  鰲鼓溼地 
單車遊

 

99/11/22                                                 星期一       天氣:晴     
距離:8.31公里                                   平均速度:12.6公里     
騎乘時間:3932                          最快速度:26.7公里


行駛在61快速道路上,瞄到路旁的便道有往鰲鼓溼地
的指標,卻苦無交流道可下,直到與雲林縣口湖交界處,才得以迴車,循著2指標,前往溼地。

 鰲鼓濕地位於東石鄉鰲鼓村西方,北臨北港溪,南面六腳鄉大排水溝,西至台灣海峽,東以17公路為界。南北長約3公里,東西寬約3.45公里,突出海岸線,略成馬蹄形,面積越1500公頃。這是一塊隸屬於台糖公司的海埔新生地,是國內目前面積最大的溼地。

 





 

 







一列列劃破天際的白鷺,一群群停留在砂丘的鸕鶿,
一隻隻
划過水面的雁鴨,一聲聲「吱吱」、「嘎嘎」的「鳥話」。
 這裡真是個「鳥」地方,人成了「入侵者」,人成了「異類」




 

老婆樂得上下揮動翅膀,小碎步跑著,輕哼著
「我是隻小小
鳥,飛就飛,叫就叫,自由逍遙,
我不知憂愁,我不知煩
惱,只愛歡笑」

 

 我忙著拿相機拍照,但,相機沒有長鏡頭,總無法清晰攝取「鳥樣子」。
也曾試著把相機接望遠鏡鏡頭,但看到的,僅
一片迷濛,我懊惱地猛捶心肝。

騎完單車,到海龍園餐廳吃海產,看看能不能變成一尾活龍!
回程,哈欠連連,看來吃海產是無效的。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鰲鼓溼地 海龍園餐廳
    全站熱搜

    野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