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端  天龍 (2).JPG    

              
海端
  霧鹿峽谷  單車遊



101/07/02--03           星期一、二             天氣:晴             

距離:53.28公里                                      平均速度:12.8公里     

騎乘時間:40830                         最快速度:44.1公里


那天的南橫   天好藍  山好高  樹好綠

我不記得是哪來的勇氣 答應陪老公騎上南橫
我不記得是怎樣的意志力 支撐我繞著一圈又一圈的山路?
我不記得氣喘不過來 腳痠到麻木是如何繼續?
我不記得衣服濕了幾次 乾了幾次?

只記得那天的南橫   天好藍  山好高  樹好綠
只記得下坡的涼風 吹得我想大聲唱歌
只記得看到霧鹿的路標 真想跪下來親吻土地
只記得騎到天龍飯店 眼眶含淚 充滿感動
因為我~~辦到了~

我是個極度膽小的人
太陡的上坡 騎不動   
太陡的下坡 不敢騎
連吊橋都不敢走
南橫來回騎 對我而言 是極大的挑戰
謝謝老公相伴和鼓勵~
老公!您好棒!

 

7-11旁,與切入慢車道的汽車擦撞,池上分駐所耽擱兩個半小時。
初來派出所,老婆頭暈眼花、直冒冷汗、全身冰冷。
所幸吃顆糖後,逐漸好轉。
幾番討論,老婆執意騎上天龍

望著前方,20公里連續爬坡,我戒慎恐懼;
看著她纖瘦的身軀,我心疼不已。



在翠綠的山巒間,穿過一個個隧道;
在溪水淙淙中,騎過險峻峽谷;
在騎騎停停間,飽覽南橫風光:
在警察、司機、工作人員的加油聲中,費力踩踏;

在夜幕低垂前一刻,騎完全程。
老婆大聲歡呼,又叫又跳,樂不可支。











































晚餐松木烤肉套餐、蔥油雞套餐。
松木烤肉、「阿拜」是飯店的招牌菜。



天龍之夜---載歌載舞,體驗搗麻糬,打耳祭。
搗麻糬好累!吃麻糬好讚!
打耳祭。我射得120分,勇奪第三名,獲頒一份神秘小禮物。
睡前浸泡溫泉,洗去一身疲憊。








清晨霧鹿峽谷導覽。
解說峽谷的人文地理、六口野泉泡腳、煮溫泉蛋。
溫泉蛋軟Q好吃,帶顆給老婆品嘗。





回程騎上霧鹿部落,尋找戰爭遺跡。
白色小教堂、砲台,默默地座落在部落的上方。













偌大的車前袋,遺留在初來橋涼亭,焦急地折返找尋。
不是我糊塗,是我的心還留在南橫-----未回。   

-----------END




 




arrow
arrow

    野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